一碗抄手加个蛋

人生啊真是很麻烦

『玫瑰的藤蔓』(上篇)

现实衍生向,人设剧情都有加工和虚构成分,请勿上升。

虽然是上篇,但全文已完成75%,只剩扫尾工作。姐妹们可以放心跳坑,会尽快更新下篇。

篇幅不长也不短,各位请注意合理规划阅读时间。

一千个人一千个哈姆雷特,预祝看文愉快。


---------分割线----------------


易烊千玺十二月中旬的时候开始休假,伴随着纷纷扬扬的小道消息,带着家人飞去了南美。

 

王俊凯比他迟了一周,独身一人飞了冰岛。

 

一南一北,一西一东。

 

王俊凯坐在长椅上等行李,十分困倦。他撑着脸颊,脑袋时不时地往下坠。

 

行李带开始滑动的时候,他一下惊醒了过来,揉着眼睛往人多的地方走去。

 

卡在最后十分钟去办乘机手续,又反复转机,王俊凯的行李在倒数第二个出来。一个黑色的箱子,侧面贴了一张one piece的大合影贴纸。

 

反应慢了半拍,他凑上去抓手提杆的时候,行李带扯着他往前一个趔趄,他只得放了手。

 

不带助理的行程,真是一个错误。王俊凯叹了一口气,心里想着。

 

箱子第二次绕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双手并用,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把箱子抓了出来。不小心踩到了身后一位旅客的脚,他回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了句sorry。

 

王俊凯走出机场的时候,天边已经是金红色,潮热的风扑在脸上,空气中弥漫着热带植物的香气。

 

他拿出手机摁了好半天也没有反应。

 

“操!”

 

他摸了摸鼻头,慌忙开了机。

 

微信和来电提示不停地跳出来,拨号键盘却怎么也调不出来。

 

身后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以为自己挡住路,王俊凯单手推着行李车往旁边让。

 

一只手突如其来地蹭上他的发顶,揉乱了他的刘海。

 

王俊凯偏头往回看,愣了一下,很快就无辜地举起手机。

 

“正准备打电话,”他咬住嘴唇,像是怕对方不信,补充道:“真的。”

 

“电话也打不通,我每个出口都等了半小时。”

 

易烊千玺挥开王俊凯举着手机的手,越过他去推行李车。

 

王俊凯一声不响地跟在易烊千玺身后,两人朝着地下停车场走去。

 

“sorry,我忘开手机了嘛。”王俊凯故意拖长了最后一个音,跳到行李车的前面,倒着往前走。

 

“我不知道你航班号,从冰岛走的那天开始,三天里我连你人在哪个国家都不清楚,手机也全程不开机。”

 

易烊千玺停住。

 

“王俊凯你是故意要急死我是不是?”

 

易烊千玺避开他往前走,打开了旁边黑色suv的后备厢门。

 

“你活该!”王俊凯一屁股坐上后备厢,“你在巴西看风景,我三天转机了7.8个国家,自己都快忘记自己在哪儿了。每下一次飞机就忙着取消机票然后重买,哪有时间开手机跟你报备?”

 

易烊千玺放行李的手顿了一下。

 

他用旁边挂着的毛巾擦掉手上留下的行李箱的灰,回头打量着一周多不见的人。

 

王俊凯也看着他不说话。似乎是晒过了小岛的太阳,易烊千玺比之前更黑了些。

 

易烊千玺拉王俊凯从后备厢里下来,用手背轻轻靠了靠他的脸颊。

 

“对不起。”易烊千玺退后了一些,盯着他的眼睛,“这么累。”

 

王俊凯心里一紧,抓住易烊千玺的手臂往回扯,闭眼贴了上去。

 

滚烫的心被禁锢在轻轻触碰的见面吻里。

 

王俊凯碰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嘴唇就离开了,他把头靠在易烊千玺的颈边。

 

“很累,很困,”

 

一抬头嘴巴刚好对着易烊千玺的耳垂,他凑上去亲了亲。

 

“但是很想你。”

 

易烊千玺轻笑出声,躲开了王俊凯不安分的舌头。

 

两人磨蹭着上了车,赶去搭前往另外一个小岛的轮渡。

 

 

易烊千玺是被王俊凯翻身的声音吵醒的,他一向浅眠。

 

“不睡了?”他抬手摁亮了台灯。

 

王俊凯抓了抓头发,说道:“醒了,我现在已经不知道过的是哪个时区的作息了。”

 

易烊千玺点点头,准备起身下床。

 

王俊凯伸手拦住他:“你睡你的吧,不用管我。”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又躺下去接着睡。

 

王俊凯替他掖好被子,俯身过去调暗了易烊千玺那侧的灯光,他退回的时候正好对上易烊千玺的脸。

 

英挺的鼻梁上方,眉头皱了起来。

 

王俊凯低头亲了一下易烊千玺的眉心,像是受到了感应一般,易烊千玺的表情舒展开来。

 

他在床边坐了一会儿回神,这才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落地玻璃映出他裸露的腰线。

 

王俊凯去拉上了窗帘,从行李箱里翻出了一件白色T-shirt和黑色短裤,顺手带上手机进了卫生间。

 

他轻手轻脚地锁上了门,靠在最里的那面墙上滑动着手机。他上网查了北京时间,正好是晚上,他拨了通电话给家里。

 

“喂妈妈,在家吗?”

 

“嗯,我很好,今天去看了自然博物馆。”

 

“冰岛特别漂亮,下次带你们过来。”

 

“我知道了,嗯。”

 

“快过年了,你叫爸爸开车注意安全。”

 

“好,那你们早点休息。”

 

听到那边收了线,王俊凯才放下电话。

 

他抓起头发捋到脑后,看着镜子里旅途疲倦的人,有些茫然。

 

他想能顺着心走,所以才更加用心规划,小心翼翼地前进,可每走一步都在伤害爱他相信他的人。

 

可是自己又有什么错呢?

 

王俊凯洗完澡从温热的水汽中出来,他没有用吹风机,只是用毛巾把头发擦到半干。从随身的背包里掏出电脑,窝在靠窗的小沙发上。

 

插上耳机,他调出了最近热播的音乐节目,打发时间,聊胜于无。

 

王俊凯有时会看看床上睡得安静的人有没有踢被子,然后再去帮他盖上。这样反反复复好几次,他也就干脆躺回了床上看电脑。

 

疲惫的人总是对时间的观感失去准头,王俊凯也说不清自己是看了半小时还是更久,但是到某一个点的时候,他有些乏,倒头就睡着了。

 

 

易烊千玺这次睡到了自然醒,他拿过手机看时间,正好七点半,他作息比较规律,连时差都影响不了。

 

他偏头就看见王俊凯微张着嘴巴睡在他身旁,耳朵里还塞着耳机,没有合上的电脑循坏播放着节目。

 

他有些无奈,伸手从王俊凯耳朵里取下耳机,然后翻身下床去了卫生间。

 

他回来的时候王俊凯已经起了,正站在窗边发神,外面是银白的沙滩和蔚蓝的大海,早晨的阳光温柔地包裹了一切。

 

易烊千玺没有惊动王俊凯,开始整理起自己的东西,王俊凯听到声响才回头。

 

“起很久了?怎么不叫我?”

 

“又没有工作,就多睡呗。”

 

王俊凯哦了一声,又转头回去看窗外。

 

“下次睡觉别带耳机了,我都改掉多少年了,你怎么又这样?”

 

“昨晚忘了,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

 

易烊千玺停下手里的动作,走到王俊凯的身侧,伸手摸上了他的额头,然后又摸了摸自己的,这才放下心来。

 

“那不然今天就别出去溜达了,你想吃点什么我给你带回来。”

 

王俊凯回过头看他,皱着眉摇头,甩得跟拨浪鼓似的。

 

“今天22号了,你24号的飞机,我想多出去走走,”王俊凯笑了笑,“回去以后就很难压马路了。”

 

易烊千玺有些沉默,帮王俊凯拨了拨额前凌乱的刘海。

 

王俊凯抓住他的手,放在自己心口的地方。

 

“没有不开心,真的。”他补充道:“其实就算在国内,只要能待在一起,不说话我都觉得开心。”

 

易烊千玺被他一幅表忠心的表情逗笑,收回手道:“你哪有不说话的时候,就你每天叽叽喳喳,我和王源儿烦都烦死了。”

 

王俊凯踢他小腿,易烊千玺没避开,生生挨了下。

 

“嘶,哥你轻点啊,下这么重手。”

 

易烊千玺弯腰摸了摸小腿。

 

王俊凯指了指自己的脚:“这啥?手?”

 

易烊千玺轻咳:“不要在意这种细节ok?”

 

王俊凯切了一声,偏头不看他。

 

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的手往洗手间里送,他靠在门边,双臂环在胸前:“那你就别浪费时间,麻溜地洗完,咱俩出去晃荡晃荡。”

 

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的监督下,顺利地在15分钟之内完成了任务。两人都穿着宽大的T-shirt,趿着人字拖往外走。

 

刚锁上门,王俊凯突然叫了一声。

 

“哎呀,我忘涂防晒油了。”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涂那玩意儿干啥,你要选美啊?”

 

王俊凯一边从易烊千玺裤兜里抓钥匙,一边解释道:“你去巴西晒黑了还好说,我他妈十二月飞到冰岛结果回去晒成黑炭,你当别人傻啊。”

 

易烊千玺无法反驳,只能帮他关上门,又等他磨磨蹭蹭地开始往身上抹防晒油。

 

王俊凯东捣腾一会西捣腾一会,两人正式出门的时候已经都快十点了。

 

王俊凯接收到了易烊千玺鄙视的目光,昂着头回应:“这叫战略性拖延,至关重要好吗?”

 

易烊千玺呵呵了两声:“您是我大爷,您说啥就是啥。”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在海边的一个小房子里吃起了早饭。

 

王俊凯说椰子汁好喝,易烊千玺却觉得橙汁儿好,然后争了好一阵,女服务生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可也一直笑。

 

最后两人一致开始笑那个服务小妹,笑得都站不起来。

 

易烊千玺走出餐馆的时候,王俊凯还在后面拖拖拉拉地和那个服务生鸡同鸭讲,他回过头去朝人小姑娘抱歉地笑笑,抓起王俊凯的胳膊就往前拽。

 

“易烊千玺,我跟她说你是我男朋友。”

 

王俊凯吼地特别大声。

 

“哦。”

 

易烊千玺的手滑过王俊凯的手腕,勾住了他的手指。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无所事事地在沙滩上散步,易烊千玺靠外,王俊凯在靠海的那一边。

 

王俊凯拖着易烊千玺的手往海里带,易烊千玺不依,用力往回拽,两人开始拉锯。

 

“王俊凯。”

 

易烊千玺笑着喊他。

 

“啊?”

 

王俊凯有些喘,瞪圆了眼睛看着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嘴角微勾,手上悄悄地松了劲儿。王俊凯感受到手腕一阵松动,更是拼命地把人往自己这边拽。

 

易烊千玺被拖得往前移了好几步,王俊凯一副胜券在握的神情。

 

“走你!”易烊千玺大吼。

 

他借力往前一推,王俊凯几乎是毫无招架之力地倒进了微咸的海水中。

 

清透的海水随着波浪一波一波地打来,王俊凯倒在沙滩上被呛得爬不起来。好不容易换成了个趴着的姿势喘气,抬手连水带沙地往易烊千玺身上砸。

 

“我操!易烊千玺你个心机婊!”

 

王俊凯半趴着,射程也就刚到易烊千玺的膝盖。而他也不躲,抱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

 

王俊凯气得快晕过去了,也不顾着站起来,跪着就往前爬,一把握住易烊千玺的脚踝,使出吃奶地劲儿往回拽。

 

不知道是他化悲愤为力量,还是易烊千玺有意放水,易烊千玺呲溜一声滑倒在了沙滩上。

 

正好一波浪打过来,两人全身湿了个透。

 

“王俊凯你干嘛啊?报复啊这是!”

 

易烊千玺往旁边跑。

 

王俊凯扯着易烊千玺的衣服下摆,不让他跑。

 

“你跑啊?你再跑!”

 

追着闹着,出了一身汗,又绕回了干净的沙滩。

 

“不闹了,喘口气儿,累死了快。”

 

易烊千玺拉过王俊凯的手,一屁股坐了下来。

 

王俊凯用空着的手擦了擦脸上的水和汗,顺着易烊千玺也坐了下来。

 

王俊凯私下里天生没个规矩样子,没搭没靠地就活不下去,他往后一仰,干脆直接躺在了沙滩上。

 

易烊千玺偏头,看见王俊凯眯眼躺在那里,用手挡在眼前。

 

他抿唇,翻身一抬腿,正好跨坐在王俊凯腰胯的位置。

 

王俊凯嘶了一声,睁开眼睛就望见易烊千玺乌黑的眼眸近在咫尺。

 

王俊凯皱眉,抬手盖住易烊千玺的脸往后推:“干吗啊?你吓死我了。”

 

易烊千玺用另一只手握住王俊凯的这只手,将他的两手分别扣在了身体的两侧。

 

他若无其事地凑近:“不干嘛,我就看看你在干嘛啊。”

 

“什么鬼?”王俊凯一个哆嗦,“下去,重死了。”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近得本来都快鼻尖贴住鼻尖了,王俊凯挣扎着扭动了几下,易烊千玺突然觉得这跟自己是个流氓头子强抢民女似的,于是就下去了。

 

哪儿跟哪儿啊,他心想。

 

两人最后都仰面躺在沙滩上,火辣辣的阳光直照在他们脸上。

 

王俊凯撑起脑袋看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五官本来就足够英挺,被这比摄影棚好一百倍的自然光线一打,棱角分明,就跟沐浴在金色光辉中的米开朗基罗雕像一样。

 

王俊凯用手指在“雕像”脸上勾画,还没过五秒,就被易烊千玺抓住作乱的手。

 

“你是闲不住吧,非要我给你找点儿事做啊?”

 

易烊千玺睁眼,偏过头说道。

 

王俊凯笑嘻嘻的,手上也没有收敛。

 

易烊千玺无奈,甩开王俊凯的手在一旁,自顾自地沐浴阳光。

 

王俊凯也不恼,把头枕在手臂上,目光朝着易烊千玺的脸,又像是在透过他看更远的海岸线。

 

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在自己身侧低声哼着歌,海浪有节奏地轻合,大概是阳光太过撩人,易烊千玺有点儿犯困。

 

海岛的阳光给人的感觉真的和有些人很像诶。

 

易烊千玺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脸颊被烤得火辣辣地疼,易烊千玺迷糊着用手摸了摸脸,然后才睁开眼。

 

王俊凯把头枕在他腰侧,高举着手机在玩手游。

 

易烊千玺用手指勾了勾对方的头发,王俊凯昂起头看他,放下手机坐了起来。

 

“我睡了多久?”

 

“好像有个十几分钟了吧,热成狗你都能睡着,厉害了。” 王俊凯把手机放进裤兜,拉易烊千玺起来,“别赖着了,再不回去我就要晒得蒸发了。”

 

易烊千玺笑:“哥,出来也是你说的,闹着要回去也是你,事儿逼啊你。”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不起来,凑过去咬他鼻尖。

 

亲着亲着两个人就吻了起来,易烊千玺手指扶在王俊凯的后颈,麻溜地一下就爬了起来。

 

易烊千玺这儿正点着火,刚打算翻身把人压倒,王俊凯就笑着抽身。

 

“以后我叫你你不起我就都用这招了啊,还挺管用。”

 

王俊凯笑成了眯缝眼,易烊千玺骂了句操。

 

王俊凯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沙子,擦掉额头的汗:“一身的汗,回去冲个澡。”

 

易烊千玺伸了个懒腰,紧跟着站了起来。

 

两个人沿着海边的小路往回走,海风吹干了身上的汗。

 

“我们晚上吃什么啊?”王俊凯对着沙滩上的小贝壳踢了一脚,扬起了一片的沙。

 

易烊千玺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这才几点啊,刚吃过就开始想晚饭?”

 

“人活着不就为了吃饭吗,”王俊凯低着头,“不然你说我们这么拼死拼活地工作干吗?”

 

“我们不是想红,不是想赚钱吃饭,我们是为了梦想啊。”

 

如果不是眼角透出的戏谑,易烊千玺的模仿基本上王俊凯可以给他打满分。

 

王俊凯又踢了一脚地上的沙:“去他妈的梦想。”

 

他突然转过身来面对着易烊千玺:“千玺,你说如果我说我现在竟然找不到任何一个原因来解释我的努力我的坚持,是不是显得特傻逼特矫情?”

 

易烊千玺没答话。

 

“你看吧,”王俊凯轻笑,“你也是,王源也是,我们都是。”

 

“明明享受着舞台,享受着吹捧,却又同时觉得毫无乐趣,是在死撑。”

 

王俊凯越过易烊千玺的肩头,目光投向远处玩乐的海鸥。

 

“重要吗?”易烊千玺一字一顿的,似乎是还在思考,“不过是一份工作。”

 

王俊凯移回目光看他,那对琥珀色的瞳仁平静无波。

 

“也对,我不该问你。”王俊凯勉强地笑笑,“对你来说从一开始就是工作而已。”

 

易烊千玺一瞬间脸上有些僵。

 

王俊凯回过神来,察觉到易烊千玺情绪的变化。

 

“Sorry,”他有些尴尬,摸了摸鼻头,“每次一想都觉得有点儿不公平,想不开的时候老想挤兑你。”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一会儿去市场买菜,我俩自己做,你刚才都没吃多少。”

 

王俊凯有些沮丧,蔫蔫地答了声好。

 

易烊千玺走近揉了揉王俊凯的头发。

 

“你也没说错,对我来说一开始确实就只是完成任务而已。”他的态度十分坦然,“我爸妈说这个好我就去做,后来很多东西连我自己都分不清究竟是我真的喜欢还是他们先告诉了我我喜欢这个前提。”

 

易烊千玺又接着说:“但是我也觉得这些都不那么重要了,反正我现在知道我喜欢不就好了吗,怎么来的有什么重要?”

 

“现在还喜欢,还享受,就可以了。”

 

王俊凯不知如何答话,好像在这个问题上两个人一直都很难理解对方的想法,他只能尴尬地笑了两声:“哈哈,我又矫情了,还真是周期性的。”

 

易烊千玺笑着弹了下王俊凯的脑门:“就跟你小时候看小时代哭得一包纸巾都用完了一样,我和王源儿都不好意思说认识你。”

 

“靠!”王俊凯捂着脑门,“易烊千玺你完了,我本来说今晚给你做重庆小面的,今晚你绝食吧你。”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大步流星地往前走,嘴角却翘了起来。

 

王俊凯冲上去勾住他脖子,在他耳边不知道讲了些什么,惹得易烊千玺偏头翻了一个大白眼。

 

两人闹着闹着就离海边越来越远了。

 

 

易烊千玺从洗手间出来,手上拿着吹风机找插口吹头发,小小的插电板被王俊凯插满了小家电。

 

他随便扯了一个充电线下来,插上了吹风机。

 

“放个假也把工作搬来,你还真当拼命三郎还当上瘾了啊。”

 

吹风机嗡嗡地响,过时的设计,风量倒大不小。

 

王俊凯放下笔记本,接过易烊千玺手里的吹风,一只手吹一只手帮他捋顺头发。

 

易烊千玺也是干脆偷个懒,让人在自己头上动作。他斜过身子去看王俊凯的电脑,头发被轻轻扯了下。

 

“嘶…”

 

“别动。”王俊凯低声说。

 

“我看看你在忙啥。”易烊千玺把电脑捧起来。

 

王俊凯停了吹风,用梳子刮了两下。他拿走易烊千玺还没捧热的电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回去不是跨年嘛,我solo有两小节打算调整一下。”

 

易烊千玺哦了一声:“那也还早,这才几号啊。”

 

“等你走了我估计我就没心情工作了。”王俊凯没看他,眼睛紧盯着屏幕。

 

易烊千玺脱掉拖鞋,盘腿坐上了沙发。

 

他在王俊凯脸颊上亲了一下:“那你好好做,我看会儿书。”

 

他从旁边的小柜子上拿了一本小说,靠在了沙发的另一侧。

 

阳光透过落地窗落在洁白的床单上,外面是椰林和大海。房间里持续着敲击键盘的声音,偶尔翻动的书页裹挟着最深处的宁静。

 

易烊千玺看了一会儿,觉得有些口渴,他望了一眼王俊凯,见他还在忙着。

 

易烊千玺拿起书签放在书页中,轻手轻脚地走去冰箱的方向。

 

他拿了两瓶橙汁儿,走到一半儿又折了回去,将其中一瓶换成了椰汁。

 

王俊凯有些累,他用拇指和食指捏了捏鼻梁,左右晃动着疲劳的颈部。他刚想埋头继续苦干,一直吸管突兀地出现在他的嘴侧。

 

王俊凯偏头抿了一口,清新的椰子味盈满了口腔。

 

易烊千玺把椰汁放在王俊凯触手能及的那方小桌上,回到沙发拧开橙汁喝了两口。

 

 

时间静悄悄地溜走,直到王俊凯沉沉地吐出一口气,易烊千玺才发觉日头已经偏西。

 

“弄好了?”易烊千玺合上书页。

 

“差不多了,”王俊凯把电脑转了个方向,“你听听看。”

 

摁了播放键,王俊凯侧身拿起小桌上的椰汁儿喝起来。

 

易烊千玺合着节奏轻轻点头,有一刻突然蹙起了眉头。

 

王俊凯捕捉到了对方神色的变化,暂停了音乐:“怎么?有问题吗?”

 

“是你上次在练习室跳的那段舞吗?”易烊千玺问他。

 

王俊凯点了点头。

 

“我觉得你伴奏鼓点的这个部分,”易烊千玺把音乐倒回去了一小节,“没跟舞步合上。”

 

王俊凯半信半疑,拖进度条反复又听了好几遍。

 

“哎,”他瞪大了眼睛,“好像是。”

 

易烊千玺对他耸肩,示意自己肯定没记错。

 

王俊凯有些恼,对着怀里的抱枕一阵猛捶:“又要重新改一遍,烦死了。”

 

易烊千玺望了眼墙上挂的时钟,说道:“先吃饭吧,吃完我跟你一起改。”

 

王俊凯说好,然后合上了笔记本。

 

既然说做重庆小面,自然是王俊凯主厨,易烊千玺帮着给他打下手。

 

易烊千玺把洗好的葱姜蒜码在菜板上,王俊凯拿起菜刀开始动作。

 

他把葱白斜切成片,葱尾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

 

“切葱辣眼睛,你小心手。”易烊千玺在一旁提醒道。

 

“我知道,我在家老做,”他揉揉眼睛,“你帮我丢点儿面进锅里。”

 

易烊千玺抬头去顶柜里找面,他翻出一包前后看了看,拿不准又问王俊凯:“这种的细面?我在外面吃的时候好像都是这种。”

 

王俊凯大半个身子侧过去看了眼:“就是这个,你别下太多了。”

 

易烊千玺下好面,转身看王俊凯,白色短袖上沾了不少汁儿。

 

他从柜子里翻出了一个围裙,粉红色,胸口还贴了几朵花,他低头暗自笑了笑。

 

“我给你把围裙围上。”易烊千玺站在王俊凯身后,手从他腰间伸过去。

 

王俊凯微微低头,易烊千玺把围裙套在他脖子上,然后在他身后系了个结。

 

“这什么呀,围着跟家庭主妇一样。”王俊凯斜他一眼。

 

“你现在不是吗?”易烊千玺抱臂倚在料理台边。

 

“我是你个大头鬼。”王俊凯用脏手去掐易烊千玺的脸,被易烊千玺笑着躲开。

 

易烊千玺凑过去看了一眼,王俊凯倒是对做饭还真挺熟练的,不一会儿都准备得差不多了。

 

“你少放点辣啊,一回去就得彩排。”易烊千玺叮嘱道。

 

“我知道我知道,你快先把面捞上来。”

 

易烊千玺把面捞上来之后就被王俊凯赶去客厅了,说是什么家传秘方不可外泄。易烊千玺无奈,又去沙发上看了会儿小说。

 

“千玺快来吃饭。”

 

王俊凯吆喝了声,易烊千玺趿着拖鞋过去,餐桌上摆了一大盆面。

 

“怎么这么多?”易烊千玺吓了一跳。

 

“两个人的啊,我俩分。”王俊凯正好拿着两个小碗过来。

 

王俊凯先给易烊千玺挑了一点:“尝尝。”

 

易烊千玺挑起面条,滋了几根进嘴里。他察觉到王俊凯眼角透露的些许紧张,故意慢条斯理地咀嚼了好一阵,然后才咽下去。

 

“怎么样怎么样?”王俊凯吞了一口口水,盯着易烊千玺的眼睛。

 

“唔……”易烊千玺想了想,似乎在回味,“其实吧。”

 

“不好吃?不合你口味?”王俊凯垂下眼睛,有些失落。

 

易烊千玺又塞了一筷子进嘴里,“挺好吃的。”

 

王俊凯一听,眼睛里立刻放出光:“真的?没骗我?”

 

“喏,你自己尝尝。”易烊千玺捧着碗,夹了一筷子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低头,就着易烊千玺的手,被喂了一大口进去。

 

易烊千玺拿餐巾纸在王俊凯嘴边擦了擦:“真的好吃,我还挺喜欢的。”

 

王俊凯尝过也觉得味道还不错,这才坐下拿起碗给自己盛满了一整碗,开始享受自己胜利的果实。

 

易烊千玺拿马克杯装了两杯水:“你不是说在家经常做吗?怎么这么紧张?”

 

“我是在家经常做啊。”王俊凯接过水喝了一口。

 

“那还怕不好吃?”易烊千玺饶有兴趣地问道。

 

“我这是……”王俊凯声音越说越小,“第一次做给你嘛。”

 

“什么?”

 

王俊凯嘴里包着东西,易烊千玺隔得又远,他没听清于是又问了一遍。

 

王俊凯盯着碗沿,用筷子在面条里搅动:“我说,我第一次做给你啊,怕你不喜欢。”

 

“傻瓜。”易烊千玺嘴角勾起来,“快吃吧。”

 

 

易烊千玺洗了碗出来,王俊凯依旧死盯着手提电脑屏幕。

 

“你休息会儿眼睛,都看多久了。”易烊千玺拿充电器把手机充上电,“我来吧,你先去洗漱。”

 

王俊凯揉着鼻梁,眼睛确实胀痛的厉害。

 

“行,我停在倒数第二个小节了。”

 

他起身吻了吻易烊千玺的脸颊,然后进了卫生间。

 

易烊千玺接过王俊凯的电脑,一边播放伴奏一边回忆那段舞蹈solo。

 

他觉得问题并不大,不过是略微有些不和谐,已经不算是技术性的问题了。只不过王俊凯对作品一直精益求精,说难听点就是吹毛求疵。

 

易烊千玺凭着对舞蹈的理解,把伴奏稍微做了些改动,虽然不算完美,但又稍微有一丝不同的风味,恰到好处地盖过了之前的不和谐。

 

王俊凯出来的时候没穿上衣,少年人不是那种让人热血澎湃的身材,但清秀纤长,还有背后突出的蝴蝶骨,让人幻听到仙境里的清泉滴落在山谷峭壁的声音。

 

易烊千玺盯住他,喉结上下滑动。

 

“你把衣服穿上,空调开着呢。”

 

王俊凯把睡衣搭在肩上,凑近易烊千玺坏笑道:“想我吗?”

 

易烊千玺偏头拿电脑,举在他面前。

 

“听听怎么样。”

 

王俊凯摁了播放键。

 

行云流水,有他一贯喜欢的元素,但又有一些说不出道不明的惊喜,那种潜藏的千式风格。

 

“牛啊,千哥!我喜欢这个。”王俊凯倒回去又听了一遍,“你厉害呀!”

 

易烊千玺不让他再继续听,点了保存就合上电脑。

 

“不是我厉害,是你对自己要求太高了,你这样很容易钻牛角尖,就会觉得越做越乏味。”易烊千玺抬手摸王俊凯湿漉漉的脸颊,“其实你之前那版和这个技术上没什么差别,觉得我这个好不过就是因为新鲜而已。”

 

“是是是,你不用安慰我啦,我知道我的问题。”王俊凯欺身上去,“不如我们谈谈别的?”

 

王俊凯用指尖勾画着对方的五官轮廓。

 

“你想谈什么?”易烊千玺搂住王俊凯的后腰,赤裸的皮肤带着潮意,“谈星星谈月亮,谈诗词歌赋,谈人生哲学?”

 

“不如谈个生命的奥义?”王俊凯用手指抚摸易烊千玺的嘴唇。

 

“好啊。”

 

易烊千玺一口咬住他的手指。

 

 

两人睡到日上三竿,如果不是肚子叫得咕咕响,谁也不愿意起床。

 

“别赖着了,总要起床吧。”

 

易烊千玺先起来,回身去拖王俊凯的手臂。

 

“我不要嘛,不如我们就这么躺一天也不错。”

 

王俊凯另一只手搭在脸上,十分不愿意睁眼面对现实。

 

“你是想躺一天,还是想干别的啊?”易烊千玺掀他的被子,“起啦,不是说想去那个悬崖那儿看看吗?”

 

王俊凯一骨碌爬起来:“真的假的?”

 

“你说呢?”易烊千玺拿起手机看了看微信。

 

“会不会…不太好啊?”

 

“没事儿,岛上基本上都是本地人。”易烊千玺伸了个懒腰,“而且,你一开始不就提好几次想去那儿吗?”

 

王俊凯最终经不住诱惑也点了点头,下床翻出相机装进背包里。

 

“那就快点啊!”他抢先冲进了卫生间。

 

“大哥,是谁刚一直赖着不起啊?”易烊千玺想把他从卫生间拖出来,“你出来,我要上厕所。”

 

“你去啊,我保证不偷窥。”王俊凯含着牙膏沫,笑嘻嘻地说道。

 

“我不要啦,你快给我出来。”易烊千玺急得少女音都偷跑出来了。

 

多亏房东善良给他俩准备了两个三明治,才抵消了两人在厕所拉拉扯扯浪费的时间。

 

“叫你磨蹭吧,搞得出门又晚了。”王俊凯坐上包的车,嘴巴撅得老高。

 

“喂!到底是谁半天不起啊?”易烊千玺拍王俊凯的长腿,让他收回去,然后低着头坐进靠里的位置,“是谁又涂隔离又抹防晒的?”

 

“你不懂,这叫偶像的自我修养。”王俊凯支起食指摇了摇。

 

易烊千玺歪头看他,眼角装满了“鄙视”。

 

王俊凯不理他,转过去看窗外倒退的景象。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他醒来的时候,已经靠在了易烊千玺的肩头。

 

易烊千玺侧过脸亲他的额角,轻声说道:“醒了吗?已经到了。”

 

王俊凯坐起身投过低矮的玻璃向外看:漫无边际的蓝色,是他最爱的颜色。

 

他冲下了车,易烊千玺慢慢跟在后面。

 

“千玺千玺!你快过来看这儿!”王俊凯回身朝易烊千玺大喊道:“这跟我在图片上看到的一模一样!”

 

好美啊,他轻轻感叹道,翻出相机留住梦过的风景。

 

易烊千玺也拿出手机,没有聚焦在蓝天,也没有聚焦在大海。画面正中央王俊凯正举着相机,海风吹乱他柔软的黑发,扬起的衣角下透出若隐若现的腰际。

 

易烊千玺嘴角带着浅笑,前后翻了好几次自己的拍的照片。

 

他把手机放回去,凑过去看王俊凯拍的照片。

 

“你这拍的什么呀,”易烊千玺指给他看,“都糊了。”

 

“你不懂,我这叫艺术。”王俊凯反驳道。

 

“行行行,艺术家王俊凯先生你拍好了吗?”

 

“差不多了,过去那边看看吧。”王俊凯合上相机,又突然想起什么,“我们拍一张吗?”

 

易烊千玺点头,把手机递给他。

 

两人比了个标准游客手势,镶嵌在画布一般的景色中,留在了相册里。

 

王俊凯翻回去看的时候,不小心看见了易烊千玺偷拍的自己、

 

“干嘛偷怕我啊?”王俊凯举起来给易烊千玺看,“真人可就在你面前呢。”

 

“嗯…因为…”易烊千玺还装作在认真思考。

 

“不说就算了。”王俊凯转头看风景。

 

“因为好喜欢你呀。”

 

易烊千玺从背后抱住王俊凯,头靠在他的颈侧。

 

王俊凯咬住下唇,忍不住的偷笑。

 

 

“两个冰淇淋。”王俊凯一边手舞足蹈跟老板比划着一边和易烊千玺解释道:“房东跟我说这家冰淇淋超好吃的,让我们一定要来试一试。”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往柜台里面瞄了一眼,也有点期待。

 

“这么大啊?”

 

王俊凯捧着两个巨无霸冰淇淋,有点哭笑不得,房东可没告诉他有这么大。

 

“要不我们到那边去,坐下来慢慢吃。”易烊千玺问他。

 

王俊凯踮起脚看了一眼,犹豫道:“但是那边人有点多。”

 

“好像都是本地人,”易烊千玺笑着说:“放心吧没人认识你,大明星。”

 

于是两个人找了个空桌子坐下来。

 

也许是两人运气好,那群人不仅是本地人,距离其实还隔得挺远的。

 

“你慢点儿吃啊,又没人跟你抢。”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一嘴的冰淇淋哭笑不得。

 

他越过桌子用纸巾帮王俊凯擦嘴角。

 

王俊凯凑近了点,但是纸巾靠近的时候又故意躲开。

 

他勾起嘴角笑了笑,用手指了指易烊千玺的嘴,目的很明显。

 

易烊千玺不甘示弱地点头,也凑过去,两人嘴唇就快要靠近的时候,王俊凯闭上了眼睛。

 

就在他准备迎接对方的热吻的时候,嘴唇感受到纸巾粗糙的质感。

 

他一下睁开眼睛,只见易烊千玺双手抱在胸前,无比悠闲地靠在椅子上。

 

“你玩儿我啊!”王俊凯恼易烊千玺。

 

“我记得有人是处女座吧?”易烊千玺舀了一勺冰淇淋,“有纸巾不用,要人工服务啊?”

 

“哼!”

 

王俊凯抱着冰淇淋生了一下午闷气。

 

 

“晚上吃点什么?”

 

回去的路上,易烊千玺在车上问王俊凯。

 

“吃你。”

 

“我说正经的呢!别贫!”

 

“我也是认真的啊,”王俊凯玩着易烊千玺的手指,一根一根掰开又合拢在自己掌心,“我想把你吃进肚子,你明天就不用走了。”

 

易烊千玺觉得好笑可又笑不出来,只能紧紧抓住王俊凯的手。

 

最后两人在房间泡了方便面,吃完就窝在了床上。

 

“你明天直接回国了吗?”王俊凯问道。

 

“我要先去我爸妈他们会合,我之前跟他们说我有个临时拍摄。”易烊千玺回答。

 

“这样啊,你别说,我过几天还真有个拍摄。”王俊凯正在翻手机上的行程安排。

 

“你从哪儿飞啊?”

 

“我不知道,等你明天走了我在慢慢想呗。”王俊凯翻了个身,“哎。”

 

“怎么了?”

 

“没事。”王俊凯望着天花板的吊灯,“就是难过,不想你走。”

 

他偏头啄易烊千玺的耳尖,悄悄说道:“害怕和你分开。”

 

易烊千玺正准备说什么,王俊凯的电话响了起来。王俊凯瞟了一眼,给易烊千玺比了个嘘的手势。

 

“怎么了?”

 

王俊凯慢慢皱起了眉头。

 

“我之前不是说得很清楚了吗?”王俊凯加重了语气,显然是有些生气,“这种剧本我不会接的,你给他推了。”

 

“王源找到你们,你就让他直接来找我,别为难工作室的人。”

 

易烊千玺本来没在意,听到王源名字,才抬起了头,做了个‘怎么了’的口型。

 

王俊凯摇摇头,指了指电话,没答他。

 

“你跟他说这就是我的意思,让他别动歪心思了,想别的办法讨好他的资方吧。”

 

王俊凯压了电话。

 

“怎么了?”易烊千玺问。

 

“王源新接的本子,你知道吗?

 

“我听他提过几句,怎么扯到你这里来了?”

 

“他想让我拿个角色。”王俊凯把手机扔回床头柜,“是资方的意思,他不知道从哪儿摸到的消息。”

 

易烊千玺还是有些不解。

 

“那个本子不行,”王俊凯解释道:“不仅是不行,说实话,很差。”

 

“那你私下跟他好好说啊,你刚那话要是你工作室原封不动转给他了,你让他怎么想。”

 

“我跟他理念不同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怎么跟他好好说,三句就能吵起来。”

 

正好这时候,王源的电话打了过来,打给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瞄了王俊凯一眼,接起电话:“王源儿?”

 

“玩得开心吗?”王源客套地开场。

 

“还行吧。”易烊千玺换了只手拿手机,“有事儿?”

 

“你能联系上王俊凯吗?”王源直接进入主题。

 

“你找王俊凯找我干嘛?我怎么知道他在哪儿?”易烊千玺反问道。

 

“我不知道…就感觉你应该知道…”王源有些犹豫。

 

“你直接给他打电话啊,干嘛这么麻烦。”

 

“他拉黑我了。”王源冷笑一声,“不然我至于找些乱七八糟的人在中间七拐八拐的传话么。”

 

易烊千玺瞪大眼睛,看着王俊凯,王俊凯偏头不回应。

 

“你俩别老尬着了,搞得谁都不好过,老为些芝麻绿豆的事儿。”

 

易烊千玺这话其实是说给两个人听的。

 

“哎你别管我们的事了,说不清楚。”那边有人在说什么,王源急冲冲说道:“我先挂了,我自己想办法吧。”

 

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说再见,一看手机,对方已经挂了电话。

 

“我可不觉得是芝麻绿豆的小事。”王俊凯嘀咕道:“凭什么利用感情来逼我。”

 

“啥?”易烊千玺还在看手机,没听清王俊凯说什么。

 

“没啥。”王俊凯躺下,盖上被子,“早点睡吧,你明天一早就要走。”

 

易烊千玺低头看,王俊凯已经侧过身去。

 

他不可闻地低叹一声,关掉了台灯。

 

 

第二天易烊千玺带着行李走的时候,天边刚刚泛白。他走之前俯身亲了亲王俊凯的额头,然后轻手轻脚关上门离开了。

 

他不想王俊凯去送他,王俊凯害怕分离,他也是。

 

可易烊千玺一走,王俊凯就睁开眼再也没办法睡着。

 

思念在蔓延,可时间那么短。

 

 

王俊凯是最后一个回宿舍的,助理帮他推着两个大行李箱进门,易烊千玺当时正好从房间出来倒水喝。

 

“回来了。”易烊千玺也没抬头,“拍摄怎么样?”

 

“一般。”王俊凯没看他。

 

易烊千玺然后就拿着水杯回了房间,王俊凯和助理在客厅整理行李。

 

午饭之后,公司派车送三人去彩排跨年的表演,临上车最后几分钟,王源不知道从那个犄角旮旯匆忙赶了回来。

 

“你俩放假可玩爽了。”他边系安全带边说道。

 

“是不如你,放假也忙着应酬制片方。”王俊凯不冷不热地回答。

 

易烊千玺看了王俊凯一眼,侧过去玩手机,没接两人的茬。

 

“你可拉倒吧王俊凯,冰岛,你究竟在不在冰岛也只有你自己知道,少来叽歪我的事。”王源翻出刚接的剧本,戴上耳机看了起来。

 

王俊凯捏扁了手中的矿泉水瓶,砰地一声砸在了前座的椅背上。

 

王源坐在前面,没吭声,自顾自忙工作。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碗抄手加个蛋 | Powered by LOFTER